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晋宁

白衣天使献才艺 歌颂百年党恩情

2021年07月11日10:4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昆明市晋宁区卫健局举办晋宁区卫生系统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一首首气势恢宏的合唱,一支支洋溢青春激情的舞蹈,一个个浓缩日常工作的精品小品,舞台上的医护人员用激情与活力展示了医务工作者的别样风采,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现场。

当天晚上的晋宁会堂,热闹非凡,座无虚席。活动一开始由晋宁区人民医院中层以上干部,行政及口腔等四个科室组成的“百人合唱团”,气势恢宏地唱响了《歌唱祖国》和《祖国不会忘记》,点燃了晚会的气氛。随后的演出,有歌舞剧、舞蹈、情景剧等等,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晚会氛围一浪高过一浪。其中,舞蹈《芳华》由一群年轻女医护人员演出,她们柔美的舞姿踩着动听的音符,青春的魅力令人陶醉。此刻舞台上靓丽的她们,闪耀的是芳华,更是长年累月劳作在病房,服务病患,将青春奉献给医护事业的荣光。由晋宁区人民医院产科表演的舞龙《龙腾龙跃》别有新意,一条条可爱的小龙在他们手中舞得风生水起,“中国人是龙的传人,小龙则象征新生儿,我们今天舞起一条条欢快的小龙,寓意着祖国繁荣而充满希望,人民幸福而倍感自豪。”产科医生李爱民介绍说。

活动现场。

据悉,活动旨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表达晋宁区全体医护人员,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同时向全区老百姓展示晋宁区全区医护人员的精神风貌以及晋宁区人民医院“患者至上”的服务宗旨。( 赵 贤 张俊锁 杨利光 文/图)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