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山公安

庄宇深入马关边境调研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7月11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7月10日,云南省文山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庄宇一行深入马关县边境一线调研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人员。

庄宇一行在马关边境一线调研。

庄宇先后到都龙镇姜厂疫情防控点、都龙口岸、197号界碑等地,实地了解强边固防设施建设、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值班值守、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等情况,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边民群众共同分析形势研究措施,对马关县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叮嘱大家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要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竭尽全力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庄宇一行在马关边境一线调研。

庄宇要求,马关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维护边境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扎实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边境稳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扛起强边固防的政治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筑牢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引起疫情输入的漏洞。要持续深化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管边控边机制,一体推进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守住点、连成线、形成面,管住重点人群、守住便道通道、守住安全隐患,全面提升边境地区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始终保持对走私、偷越国边境等跨境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抓好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切实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逐级拧紧责任链条,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内部防范管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廖唐伟 文/图)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