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曲靖陆良芳华镇开展“七个一”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2021年07月02日15:0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曲靖市陆良县芳华镇开展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七个一”系列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展一堂主题党课。芳华镇机关党总支邀请陆良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浦绍挺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芳华镇党政领导分别到联系点为村(社区)党总支讲授党课,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芳华镇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青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参观党史馆、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时刻警示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和党员身份,进一步增强爱党、信党、护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芳华镇组织志愿者到卫生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镇机关、各村(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提升,为建设美丽芳华、生态芳华付出实际行动。

走访慰问一批老党员。对全镇10个村(社区)24名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开展走访慰问,为116名党龄50年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党的温暖,对他们为党和国家事业建设和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举办一次群众性文化活动。组织全镇干部职工140余人开展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红歌主题活动。各村(社区)也分别进行唱红歌、广场舞演出活动,用嘹亮的歌声和党员群众自编自导的舞蹈来歌颂祖国、歌颂党,讴歌芳华人民幸福美好新生活。

讲好一个党史故事。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观看红色影片,让大家了解党的一百年筚路蓝缕的光辉历程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同时,各村(社区)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回顾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成就,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积极建言献策,营造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的良好氛围。

组织好一次收听收看庆祝大会。7月1日,芳华镇机关、村(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大家观看后,无不为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到自豪,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张利坤)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