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麻栗坡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7日15: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麻栗坡县各级党组织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麻栗坡县各级党组织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更好地让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洗礼,坚定理想信仰,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革命遗址、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3月9日,麻栗坡县在下金厂乡大坝村马列坡县人民民主政府旧址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通过讲党史、听故事、忆初心、参观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大家认为,只有不断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担负起党赋予的光荣使命。

3月24日,麻栗坡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麻栗坡烈士陵园开展学习英模事迹活动,干警们深深感悟,表示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祥和安宁,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落到工作中。

4月22日,麻栗坡边合区管委会以“学党史、学英模、争做国门先锋”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到猛硐瑶族乡坝子雷场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扫雷英雄战士杜富国“让我来”精神,为麻栗坡边合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局起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力争天保口岸发展争先进位。

5月14日,麻栗坡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麻栗坡县老山作战纪念馆和烈士陵园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将缅怀和敬仰之情化为实际动力,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品德修养,立足本职,忠诚担当,坚决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长征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麻栗坡县以红色教育为抓手,充分用好用活本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前往烈士陵园、老山作战纪念馆、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党的历史等活动,用红色精神浸润思想,用革命传统洗涤心灵,在学习领悟中牢记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王正委 李艳萍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