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全力冲刺 坚决打赢打好景迈山申遗攻坚战

2021年05月07日16:33  
 

5月6日,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推进会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惠民镇景迈展示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卫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全力冲刺,扎实推进景迈山申遗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景迈山申遗攻坚战。

卫星对景迈山申遗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各级各相关部门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推进景迈山申遗,是做大做强茶产业的必然要求,是打造普洱茶“金字招牌”的引爆点,对于大力弘扬普洱茶文化、讲好中国茶故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景迈山申遗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景迈山申遗的重大责任,鼓足干劲、奋力冲刺,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

卫星强调,当前,景迈山申遗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6月前完成迎接现场考察评估准备、6月至9月接受现场考察评估这个重要节点,认真对照申遗标准,不折不扣落实申遗专家团队指导意见,进一步细化任务措施,对滞后的工作跟踪督办,坚决打赢打好景迈山申遗攻坚战。要继续高位推动申遗工作,充分整合调度市、县、镇、村各方资源和力量,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申遗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快景迈山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要加快谋划实地迎检工作,科学制定迎检工作方案,合理设置最优迎检线路,确定讲解人员和翻译团队,确保讲好景迈山、讲好普洱、讲好云南、讲好中国。要加快景迈山遗产阐释展示系统、遗产监测系统、遗产档案系统建设,严格按照任务清单标准抓好落实。要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加强与国家文物局和省级部门的汇报对接,做好项目包装,积极争取景迈古树茶小镇奖补资金、专项债券和贷款资金支持。要牢牢守住遗产安全底线,加快景迈山安全防护系统建设,定期排查整治景迈山消防、地质灾害、交通、维稳等方面安全隐患,完善安防、消防设施,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抓好中英文迎检汇报片和申遗宣传片制作,推行联保联惩机制,做好入户宣传和动员,让景迈山原住民熟悉、支持、参与申遗。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工作情况开展跟踪督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倒查,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该处理的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景锋,市政府副市长、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迎检工作组组长胡剑荣出席会议。胡剑荣汇报景迈山申遗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澜沧县汇报景迈山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申遗专家作交流发言。

澜沧县党政主要负责人,景迈山申遗迎检各工作组、景迈山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各工作组组长,申遗专家,普洱市景迈山古茶林保护管理局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景迈投资公司、惠民镇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村组负责人,景迈山相关项目设计和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于飞)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