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富源公安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2021年04月21日16: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云南省富源县公安局紧扣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重点,以正面典型为引领,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采取“四聚焦四深化”措施,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深入开展。

聚焦学习教育,深化以案示警。一是开展党纪党规集中培训。组织全体民警深入学习党章和党规党纪,持续学习贯彻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进一步筑牢民警思想防线。二是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全县公安队伍违纪违法情况和典型案例,组织全警学习《曲靖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胜境派出所处警不规范不及时形成不良舆情案例》,使全体民警深刻吸取教训,做到防微杜渐、举一反三。

聚焦廉政教育,深化以案明纪。组织民警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惨痛案例,教训深刻,使民警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和震撼,进一步增强了民警的廉政意识、法纪意识和自律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聚焦交流研讨,深化以案为戒。组织观看《围猎:行贿者说》《警钟》等系列警示教育片;结合身边案、身边人,组织党员民警辅警开展交流讨论,通过分享学习心得,谈体会感悟,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聚焦典型引领,深化以案促改。组织民警到富源县中国红军长征民间文物收藏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认真聆听革命先辈不怕牺牲、不畏艰难进行斗争的光辉事迹和感人故事,激发广大党员民警的爱国热情;集中学习了张子权、任万里、尚家英等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激励引领广大民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通过开展典型引领,全体民警职工主动对照思想和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从思想上提升讲纪律的政治自觉,从工作上提升敢抓、敢管、敢担当的行动自觉,从生活上提升坚守底线红线的廉洁自觉,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史政委、秦洪卫)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