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盘龙区聘任第四届责任督学

2021年04月16日16:46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盘龙区聘任第四届责任督学

4月13日,盘龙区召开新一届政府督学、专职督学和责任督学聘任暨岗前培训会,聘任了新一届政府督学、专职督学和责任督学,表扬了2020年优秀责任督学。

盘龙区人民政府区长沃磊介绍,盘龙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历经多年运行,形成了工作经常化、事项主题化、方式多样化、过程信息化、结果实物化、整改跟踪化和工作外延化的挂牌督导工作“七化”模式,实现了教育督导辖区学校全覆盖。

盘龙区政府把责任督学作为落实教育监管的“第三只眼”,不断优化决策、执行、监督“三位一体”的教育管理模式,逐步实现“管、办、评”分离,有效推动了教育管理方式转变。通过挂牌督导、专项督导、日常督导和综合督导评估,逐步规范办学行为。

云南省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主任吕志雄作了题为《切实履行教育督导职责,助推教育改革发展》的培训。他认为,盘龙区要以做全省教育战线的旗帜为目标,以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升为核心,实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为上一届优秀督学代表,东华小学党总支书记潘萍上台接受表扬。她认为,教育督学责任重大,通过深入责任学校开展督学,既可以开阔自己的眼界,也可以从不同角度,为责任学校带去一些全新的教育管理模式和教学方法。

昆十中副校长周继英是新一届责任督学,她联系的责任学校是云南财经大学附属中学。周继英介绍,每个月至少要到责任学校开展一次督查。在督学中,她将从学校管理、制度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为责任学校带去一些经验和建议。(记者陈力报道)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