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陆良:依托红色资源掀起党史教育高潮

2021年04月07日14:4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党员在陆良县博物馆参观学习。
党员在陆良县博物馆参观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云南省陆良县各级各部门依托本地红色资源,把学习本地红色资源作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有效载体,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以饱满的斗志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陆良县各级各部门充分利用青山烈士陵园、边纵三支队队部旧址、花木山林场、雨古协定签订地、朱家壁纪念碑等红色资源、红色基地,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清明扫墓等形式,到红色圣地打卡学习。截至4月1日,陆良已有2万余人次到县内红色教育基地打卡学习。

陆良县教育体育部门采取“德育大家讲”“人生理想课”等形式,组织广大师生到青山烈士陵园后方医院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该县档案馆依托“陆良记忆”抖音号,利用大量馆藏史料,制作大量红色教育视频向社会发布,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目前,该公众号已吸粉15.5万,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平台。

陆良县还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平台作用,将红色文化、红色故事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多维度展现在各种公众场所,让群众能够在积极向上的红色文化氛围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业。县人民医院集中组织四期“弘扬抗疫精神、践行医者仁心”为主要内容的道德讲堂,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陆良12名医护人员在党的带领下,在抗疫过程中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在回到单位后提高医技、服务人民的感人事迹。县滇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展演中心、各乡镇引导农村“文艺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创作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新中国、歌颂改革开放的舞蹈、戏曲等文艺节目向社会各界公开演出,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过程中,达到教育群众、提高群众的目的。(潘砚文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