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警方:为民服务办实事 春风化雨暖人心

2021年03月24日17: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云南文山公安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公安铁军新形象。

文山警方优化便民措施。

优化便民措施

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丘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到实处。借助“社会办”,实现业务办理“多点开花”。

推行“警邮”合作。在各乡镇建立“警邮”合作服务站,全面推行邮政网点代办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申领免检标志、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等业务。

创新“警保”合作。与辖区保险公司合作,依托保险服务网点设置“警保”合作服务站,委托办理车辆六年免检签章,为群众提供保险、检车“一条龙”服务。

实施交管业务便民利民措施。着力解决农村群众“办理业务不方便”问题,用实际行动积极回应和满足群众新要求、新期待。

民警入户了解户籍信息。

上门提供户籍服务

广南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一村民户籍地为珠琳镇,但于1999年嫁到了者兔乡,由于文化程度不高,不了解相关户籍办理程序,一直没有向公安机关申报户口登记。在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前往该村民出生地开展调查核实工作,为其收集身份信息材料,并按照相关规定为其补办了户口。

丘北县公安局温浏派出所积极践行“枫桥经验”,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组织人员深入辖区纳别村为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核实户籍信息。

民警入户了解户籍信息。

护航师生春游“平安路”

富宁县多家幼儿园组织全校师生到森林公园开展春游及亲子集体活动。为避免交通堵塞,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富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与学校沟通,及时掌握学生春游时间、路线,提前介入,引导过往车辆驾驶人减速慢行,全面加强春游途经道路沿线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护航师生春游“平安路”。(徐庭敏、马黎黎/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