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花海,曲靖这个变电站美翻了!(组图)

【查看原图】
220千伏关塘变电站送出线路。王吉聪摄
220千伏关塘变电站送出线路。王吉聪摄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03月19日09:54

云南罗平,因花而名,因花而美。云南电网曲靖220千伏关塘变电站便在油菜花海中,四周被油菜花包围的关塘变电站,如同镶嵌在花海中的一颗明珠,为罗平县社会、文化、经济的发展发光发热。

关塘变电站于2009年12月建成投产,是罗平县境内唯一一座220千伏变电站,占地30亩,距县城13公里。踏进罗平最美景点“金鸡峰”,便能看到它的全貌。春季一到,罗平油菜花大量开放,近看花朵成堆,远看田野里、山峦间块片相连,山山相接,花香味沁人心脾,花之美令人窒息。

每年春天,罗平游人如织,为了保障电力的安全稳定供应,变电站值班人员加强对设备的巡视。他们身处花海,在守护着电网安全的同时也享受着工作之乐,享受着春之美和自然之美。(王吉聪)

分享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