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沾益召开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1年03月13日10: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曲靖市沾益区召开2021年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12日,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召开2021年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沾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麒云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全区公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全区公安机关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任务,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服务民生,维护公平正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高公安战斗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沾益、法治沾益。牢牢把握“四个铁一般”要求,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以案为鉴、从严治警,从优待警、选树典型,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沾益公安铁军。

武俏总结2020年公安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公安工作。段金瑞、余继强摄

沾益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武俏全面总结了2020年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21年公安工作。要求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稳定风险,努力实现“五个不发生、两个确保”,确保全区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他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两项建设”,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要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全警实战大练兵、构建大监督格局“三大保障”,增强公安工作发展后劲。要完善社会面管控、“情指勤舆”一体化、完善命案侦防、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四项机制”,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机制。要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信访维稳歼灭战、公共安全治理战、基层基础持久战、服务质量提升战和队伍建设攻坚战“六场硬仗”,实现“十四五”公安工作良好开局。

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段金瑞、余继强摄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全区公安机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除值班备勤外的全体民警参加会议。(高新韬 段金瑞 余继强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