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华消防62名指战员自愿参与无偿献血

2021年03月06日11: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五华消防62名指战员自愿参与无偿献血
昆明五华消防62名指战员自愿参与无偿献血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实践“雷锋精神”,引导广大指战员志愿奉献,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62名指战员来到位于南屏步行街的百大献血屋,自愿参与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

现场在医护人员引导下,参加献血的指战员按要求进行身份登记、体温检测、测量血压、检测血型、撸袖献血,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献血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来自西昌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司航,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参与献血,2018年从武警退役后,他毅然加入消防队伍成为一名消防员。他说:“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们新时代年轻人就要勇于奉献,时刻为民,将使命刻在骨子里。”

“作为固定点,位于西昌路消防救援站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全年坚持为民服务,此次献血活动将志愿服务延伸到更多流动点,旨在将雷锋精神发挥到细枝末节。”据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张浩介绍,学雷锋日当天,大队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同步开展志愿活动,采取入户宣传的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老旧小区,并组织消防指战员前往敬老院慰问老人。通过系列活动号召全体指战员参与到社会志愿服务中,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守护者。(杨旭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