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沅成立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志愿服务队

2021年03月05日15: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巩固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成果,近日,云南镇沅成立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志愿服务队。

志愿服务队伍的组成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在职人员;二是乡土民族文化人才、民族科技人才、医生、律师、“五老”人员、退休文化工作者、先进人物、文艺志愿者、大学生村官、返乡创业人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社会上热心民族团结进步志愿服务工作的各类人员等。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志愿服务队主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教育、抓交融、抓发展、抓法治、抓稳定;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宣传宣讲中央和省、市、县出台的各类政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组织开展民族文化节庆活动,增强镇沅各民族的中华民族凝聚力;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全面深入持久巩固起来,创新方式载体,推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连队、进宗教活动场所等;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借助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禁毒禁赌协会等群众组织的作用,针对少数民族集聚村红白事大操大办、奢侈浪费、厚葬薄养等不良习气,广泛开展乡风评议、开展优秀村规民约、优秀家风家训评选活动,树立和宣传乡村文明新风尚。(张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