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学党史牢记使命 淬党性铸就忠诚

2021年03月05日10:36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学党史牢记使命 淬党性铸就忠诚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

  3月3日,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在持续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集中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行40余人前往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通过重温党史、聆听党员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党史党性教育。

  “作为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我决心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之中,主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打造政治立场最坚定、理想信念最牢固、业务技能最精通、纪律作风最过硬的忠诚善战基层警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许晋说。

  棕树营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孟亚君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做到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历史经验,以不忘初心,奋进前行的信念,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锐意进取,带领好全所民警再创佳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重温党史,提升党性修养

  以史明鉴,守住初心。百年的五四精神、揭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序幕的南昌起义、“生死攸关转折点”的遵义会议、伟大的万里长征……让民警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领导全国各族人民通过反帝反封建斗争,经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党员干部们深受启迪、倍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

  聆听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在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一大批先进模范忘我奉献、开拓进取,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鉴往知来,坚守初心!通过重温革命先烈王立三的“一封万言遗书”、人民音乐家聂耳生平、杨善洲事迹等党史、党员故事,让大家充分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爱国爱党、不惧牺牲、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接续担当奋斗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重温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就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集体诵读了毛泽东的《七律.长征》诗词、重温了入党誓词、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委班子成员代表向参与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通过经验交流、实践体验、情景重现等方式,固化学习效果、深化学习内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红色历史从未走远,红色基因深入肌理,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全体党员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紧紧围绕“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和COP15安保维稳”这一主线,突出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保安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全面抓好公安队伍“五大工程”,认真履行公安机关“三安任务”,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六项重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踏上新征程,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