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富源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为实现富源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1年03月03日09:4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富源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陈聪明摄
富源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陈聪明摄

3月2日,中国共产党富源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富源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云南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曲靖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富源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富源县委书记陈志指出,2020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巩固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要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依然存在,消极怠政、无为懒政问题时有发生,“四风”问题还没有彻底根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禁而不绝,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违纪问题依然突出,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切实加以解决,做到震慑常在、警钟长鸣。

陈志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站在政治高度看待问题,毫不动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履责之本,系统施治,构建常态长效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把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尽责之效,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释放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治理效能,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富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芬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发挥引领保障作用,提升监督执纪效能,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县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分组讨论了陈志同志在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全会工作报告和《公报(草案)》,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公报(草案)》。(田庚午  钱飞  崔庆波  邹玲凤  陈聪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