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祥云区域产业经济中心城市建设破题开局

2021年03月02日16: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年来,云南省祥云县紧紧围绕立足“支撑大理,服务滇西,融入滇中,面向南亚、东南亚”规划内涵与外延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滇西产业中心城市定位,研深研透城市化发展新路径,以美丽县城、智慧城市建设为切入点,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着力点,不断加快城市群发展,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升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区域产业经济中心城市建设破题开局。

为不断推进区域产业经济中心城市建设,祥云县进一步破解资源环境条件的制约,坚持把建设区域产业经济中心城市作为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践行洱海流域保护治理的祥云担当来落实,执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树立节约集约用地思想,走好环境友好产业和绿色低碳城市化发展道路,高位推动、高标规划、高效落实。

同时,进一步加快周边区域快速交通和协同发展区域城际交通规划建设,逐步引导特色产业集聚祥云,用心谋划电商物流、跨境物流、云物流等新兴物流发展,加大基础设施与智慧城市建设力度,全面提升城市居住环境与舒适度,促使物流加快发展,滇西建材能源物流产业园、滇西粮食物流产业园、祥云西站商贸物流园稳步实施,滇西国际物流港铁路专线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水目山公铁联运物流园货运量突破250万吨。

在加快区域产业经济中心城市建设步伐中,祥云县进一步加快实施级差经济推动发展战略落实,以土地、政策、环境及服务级差为抓手,打造最优质最理想最具吸引力的发展环境,工业企稳向好,企业纾困帮扶成效明显。

同时,农业提质增效,祥城、鹿鸣等乡镇的6个畜禽养殖小区和某公司20万吨生猪冷链物流及精深加工、某食品公司畜禽定点屠宰精深加工冷链物流项目有序推进,81栋标准化猪舍全面建成投产,刘厂镇规模化奶牛养殖示范牧场及标准化奶源供应基地等项目基本完工,蚕桑产业高效发展,不久前荣获“中国蚕桑之乡”称号。

通过进一步加快规划编制进度,注重项目梳理与项目库建设,精心策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国家规划与省级规划支持,形成三产复苏发力的喜人局面,全县批零住餐行业逐渐回暖,升限纳统企业达13户,“云南之源”文化小镇等项目稳步推进,刘厂镇王家庄社区被评为“省级美丽村庄”“ 旅游名村”; 强力推动与规划战略高度契合的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加大加快精准招商,招商激活动力,祥云县(上海浦东)招商中心、农产品展销中心、物流中心相继挂牌成立,行业领军企业投资项目相继落地,精准招商更加深入。(陈应国 祥云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