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求送温暖,税务蓝显担当

2021年02月21日10:2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新年伊始,国家税务总局云南滇中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合双推进,各支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对企业问计问需,为群众送温暖,彰显税务担当。

在国家税务总局云南滇中新区税务局昆明空港经济区税务分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与昆明机场财务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的“战役同心行,凝聚税企合力”主题党日活动上,税务部门党员代表来到长水机场,亲身体验抗疫期间的艰辛,他们穿戴上防护措施,辅导乘客扫描录入健康码和行程码,参与到机场的防疫工作中。同时,还针对疫情期间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和“区块链”发票进行宣传和解答。

滇中新区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前往昆明空港经济区沙井社区樟子沟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此次活动走访慰问了15户贫困党员,为他们送上粮面油等慰问品,并询问了解他们生活、家庭等方面的困难。“除了送慰问品外,我们还捐赠了《民法典》等书籍给樟子沟村支部,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为村里党员和群众宣传最新的党政知识和税收政策。”滇中新区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补充道。

此外,为给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国家税务总局云南滇中新区税务局昆明空港经济区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实行轮班制度,实行中午12点至13点午休期间服务窗口“不打烊”。“我们公司离税务局较远,一般来说早上交接完工作赶到空港税务分局就快11点了。以前遇到办税人多的时候,如果早上办不完,中午就得多等一个小时。” 云南某花卉公司办税人员说,“空港税务分局实行午间一小时‘不打烊’后,提供不间断办税服务,对我们距离远的纳税人真是帮助太大了,既缩短了等待时间,又提高了办税效率。”

“这样做虽然需要多付出一些,但能够践行‘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的服务理念,还是很值得。”昆明空港经济区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午间轮班制度实行以来,办税服务厅的自助办税区、申报窗口、发票代开等岗位都有办税人员值班。纳税人在午休时间也可以随时申领、代开增值税发票,有效避免了纳税人的长时间等待。“最开始我们都是安排党员干部值班,慢慢其他税务干部也都积极要求参与值班,我想党员的带动作用就是这样潜移默化发挥的吧。”该负责人感触颇深。(秦明娟、苏春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