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2021年02月01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1月26日上午,云南省红河州科协召开了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红河奔腾、奋勇争先”新时代红河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深化理解、拓宽思维。红河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剑主持并领学,州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每一位同志都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本着对班子建设需要的高度,客观真实地提出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判断力。作为科协工作者,联系服务的科技工作者涉及各个领域,各门学科,要把党对科技工作的要求传播到科技工作者中去,使他们的个人抱负和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做新时代有家国情怀、有科学家精神、政治坚定的科技工作者。二是要提高政治领悟力。作为科协工作者,是全州科普工作的主要组织者和推动者,要深刻认识到全民科学素质提高的重要性,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从这个角度讲,科协工作也是政治性的工作,承担着重要的政治责任,要求科协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全身心地把工作做好。三是提高政治执行力。作为科协工作者,任何时候都要知道是在为谁服务,工作目的是什么,作风和态度要怎么做。群众性、广泛性的工作状态是群团组织的特点,没有了群众的广泛参与,科协工作是没有生命力的。要克服工作上缺点,提高政治执行力,把党的声音不折不扣传达到科协为之服务的群体中。(龙源、谭靖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