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罗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22日11:5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毛奎 摄)

1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罗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开幕。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将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积极主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罗平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上午9时,大会开幕。

会议听取了罗平县政协主席桂镜海代表政协罗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政协罗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政协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共罗平县委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县人民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社会各界携手合作的结果,凝结着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全体政协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

报告指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新的一年县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立足罗平实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心聚力、认真履职、尽责作为。

报告强调,全县各级政协组织要围绕统一思想,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新开局汇聚力量;围绕发展主题,奋力在新征程上丰富协商民主实践;围绕社会建设,着力在民主监督中担当新时代使命;围绕民生福祉,竭力在建言资政中不断彰显新作为;围绕服务效能,全力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政协新风采,努力为推动罗平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徐广满所作的《政协罗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县委办公室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情况的通报》(书面);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和视察调研报告情况的通报》(书面)。(卢永 刘景威 许志鸿  蒋晓辉 毛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