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红塔基层换届选举有序开展

2021年01月20日11: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居民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姚奕君 摄)
居民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姚奕君 摄)

近日,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95个社区1055个居民小组同步开展居民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居民代表3821名。

15日上午,春和街道10个社区101个居民小组居民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同步开展。在每一个选举点,选民们领取选票后,认真填上了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居民代表人选,最后在投票箱内投上了神圣的一票,选举现场秩序井然。

春和街道春和社区四组居民郭洪军说:“我希望选出来的居民代表能实打实地为居民作出一些贡献,组上有什么事情,希望他们能够尽心尽力。”

按照红塔区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方案,红塔区村选办制定了村级组织换届“作战图”,各乡(街道)按照时间节点、方法步骤、工作任务,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在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红塔区95个社区1055个居民小组于2021年1月15日正式启动推选社区居民代表,1月16日完成推选任务,推选出新一届社区居民代表3821名,各个小组居民代表有党员、有妇女、还有普通群众。

春和街道春和社区六组居民代表邱会兰说:“我被推选为居民代表,我很高兴,因为这代表居民们信任我。下一步,我一定会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以后我也会加紧学习,做好居民的代表,为居民更好地代言,做到上传下达。”

按照云南省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相关要求,完成产权制度改革的社区换届工作依据《云南省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规定》组织实施,因此在换届方式和程序上有了较大改变,居民代表换届先于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举行,本届居民委员会成员将由社区居民代表选举产生。(史敏 姚奕君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