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促全镇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志愿者助力 云南腾冲和顺古镇越来越美

2021年01月09日10: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志愿者助力云南腾冲和顺古镇越来越美。(黄晓 摄)
志愿者助力云南腾冲和顺古镇越来越美。(黄晓 摄)

云南省腾冲市和顺镇以党建为引领,促全镇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让古镇的绿水青山和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交相辉映,给游客和居民提供了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在和顺古镇可以看到,古镇景区的每个角落,都活跃着一群身穿红色服装的志愿者,他们有的清扫垃圾、有的劝导游客、有的在为车辆消毒……这是和顺镇党员活动日组织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经常能看到的一幕。

和顺镇党委书记普亚增说,自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和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的目标,以党建为引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党员带头,广泛动员引导群众净化庭院,美化家园,革除陋习,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推进全镇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组织党员对村寨周边、景区干道及一些卫生死角进行清扫。退休教师李艳芹作为一名老党员,又是古镇居民,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群众,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把家园的环境营造好。

据了解,在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到景区内开展文明引导,对村民和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通过党员带头,群众广泛参与,大家认真清扫沟渠、道路,清理卫生死角,齐心协力,干得热火朝天。70岁的尹翠英大妈尽管腿脚不便,但还是极积参与到清扫活动中来,她说虽然年纪大,但是还是要有这种精神,把环境卫生打扫好,无论家里外面,都有利于身体健康,对环境也好。

据和顺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做好日常环境卫生整治,落实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外,和顺景区每天都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进入景区的游客进行扫码、测体温,对旅游观光车、游船进行全方位消毒,确保景区干净整洁,游客游得安心放心。(张世东 寸玲敏 黄晓 李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