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祥云:“联扶”帮带+“抱团”帮扶巩固脱贫成效

2020年12月30日15:45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祥云:“联扶”帮带+“抱团”帮扶巩固脱贫成效

近年来,祥云县不断整合沪滇扶贫协作项目资金,创新推行“联扶”帮带和“抱团”帮扶模式,不断巩固脱贫成效。

“双向交流”强人才。采取双向挂职、技术指导、两地培训、委托培养等方式,不断加强党政、教育、卫生、农业、文化等领域的干部人才交流培训。今年,上海市浦东新区共派出2名党政干部、10名专业技术人员到祥云县进行对口帮扶(包含上海九院帮扶专家);祥云县共选派60名党政干部赴上海浦东干部学院进行专业化能力培训。

“资金帮扶”强民生。2017年以来,祥云县利用沪滇扶贫协作资金11250.56万元(其中产业发展项目资金5357万元,占比为47.6%)实施项目48个,现已全部完工,报账率为99%,项目惠及农户17287户6347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120户14697人)。

“产业合作”强产业。引导国仲生物(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杜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中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到祥云县投资兴业。同时,不断加大产销对接力度,推动祥云南瓜子、蜂蜜、姬松茸等产品进入上海市场。今年,上海对祥云的消费扶贫金额达1697.4万元。

“劳务协作”强就业。今年以来,先后组织7场沪滇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累计有58家上海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245个,达成就业意向825人。此外,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点对点”输送35名贫困劳动力到浦东就业。(杨丽芳)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