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澄江市田坝村枇杷成熟等你来

2020年12月28日16:50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田坝村枇杷成熟等你来

   古语有云“五月枇杷满树金”,但有一种枇杷却不走寻常路。在澄江市九村镇田坝村就有40多亩枇杷在寒冬里悄然成熟,金黄的果子一团团、一簇簇,在微风中摇曳幽香,沁人心脾。

  九村镇田坝村土壤肥沃,山间气候条件良好,在苏乔凤夫妇的精心管理下,他家的枇杷个头大、色泽金黄、汁多味甜,深受消费者喜爱。枇杷种植是个繁重活,培育修剪、松土施肥等活计要持续一整年,到枇杷开始结出小果时,还要套上专用果袋,防止果子冻坏、被虫咬。目前,苏乔凤家的枇杷逐渐产生经济效益,今年市场价为每公斤25元。

  枇杷的采摘期从11月到次年4月,足足有半年之久,熟透了的枇杷,看起来亮黄亮黄的,从树上摘下果实,轻轻撕掉一点皮,就可以看到晶莹剔透的果肉,咬一口,汁水横溢,香味扑鼻,从嘴角一直甜到心里。田坝村的枇杷成熟时,引得游客及周边村民前来采摘购买。

  枇杷不仅鲜美可口,而且具有极高的食用价值,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B等,其中胡萝卜素含量在各类水果中排名第三,而且枇杷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赵晗 曹梦婷 许译文)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