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澜沧:蚕桑合作社加快致富步伐

2020年12月25日11:5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蚕桑合作社加快致富步伐。( 魏莲花 摄)
蚕桑合作社加快致富步伐。( 魏莲花 摄)

近年来,云南省澜沧县发展河乡在发展蚕桑示范产业中,采取“农技人员+学员+农户”的模式,在蚕桑种养殖农民合作社的牵引下,进行农桑种植技术推广,极大加快了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

从地块选择到农桑供应,从技术指导到联系销路,均做到全方位服务。在这过程中,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产业培育的各个环节,使坡脚小组有了自主产业。

蚕桑种养殖农民合作社围绕增强贫困农户自我发展能力,采取专题培训、定点培训、委托培训、捆绑培训等多种方式,共培育建立科技扶贫示范学员10名。共示范种植260亩,推广种植4 亩,平均每亩为农户创造800元以上的经济收入。

依托科技扶贫项目,按照“合作社+农户”的良种推广模式,在整个村共建设2025亩标准化种植基地并积极对接省外市场,如广西、浙江、楚雄等地,帮助解决蚕茧销售问题,并组织合作社成员外出实地考察,开拓了合作社成员视野,为坡脚小组蚕桑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魏莲花 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