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实践在云南 “慈善云”平台上线运行

2020年12月24日17:0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2月24日电 (木胜玉)日前,建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南省教育基金会合作的云南省首个“慈善云”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新金融实践助力云南发展。

据了解,建行“慈善云”综合服务平台针对基金会在资金募集、捐款、资助金发放、捐赠资金阳光化管理等方面的痛点难点提供全面解决方案,不仅拓宽捐赠渠道,更能提高基金会管理效率。平台发挥建行金融科技优势集成捐赠物资管理、资金跟踪管理、项目管理、志愿者管理等多项功能服务,打造开放便捷的全方位业务场景,同时提供统一支付结算、财务现金管理等便捷金融服务。

云南省教育基金会自1988年成立以来,先后实施了兴边富民“解读书难”工程、兴边富民“支教助学”工程、扶持7个人口较少民族教育发展工程、教师关爱工程在内的多项支教助学工程,为弘扬全省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提高民族贫困地区教师教学水平,促进云南省教育的均衡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先后荣获“全国先进社团组织”“国际民间慈善奖”和“5A级基金会”称号。

新时代的金融与慈善具有高度的价值观共鸣,以慈善赋予金融向善向上的价值内涵,以金融赋予慈善专业专注的表达方式。建行云南省分行近年来纵深推进“住房租赁”“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三大战略,以新金融实践助力云南持续完善社会服务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该平台成功运行成为该行打造“金融+科技+公益”新生态,以新金融加速云南慈善组织数字化建设,助力云南支教助学慈善事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