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

开展外汇管理政策专题培训深化合规管理

2020年12月15日10:5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作为支持进出口贸易发展,服务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政策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今年以来累计办理国际结算业务超7.5亿美元。本着更好为客户提供外汇服务的理念,同时进一步提升该行外汇综合工作水平,进出口银行近日开展了外汇综合业务和管理政策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用集中面授方式,培训内容涵盖多个条线的业务知识,该行近60名干部员工参加。

此次培训,为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顺利开展国际业务提供了重要的政策依据,对外汇业务操作人员的日常工作进行了规范,有效提高了外汇业务操作人员合规操作意识和能力水平。同时,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增强了依法行政和服务意识、明确了工作要点,规范了系统操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展政策性银行在关键时期、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逆周期调节作用,继续加大对云南省内金融支持力度,重点支持“一带一路”、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和外贸产业发展,积极对接相关企业与合作单位,加大外币项目储备、投放力度,实现多个指标的同时增长,以及外币贷款规模的提升。(余欣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