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盘龙区葵花社区微型昆虫博物馆开馆

2020年12月09日17:21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盘龙区葵花社区微型昆虫博物馆开馆

昨日,盘龙区联盟街道葵花社区微型昆虫博物馆一开馆,就迎来了辖区欧莱特幼儿园、金晨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昆虫标本、动手组装昆虫模型,探索昆虫世界的奥秘。

为向社区居民宣传科普知识、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按照科普示范社区的要求,葵花社区积极推进微型博物馆建设工作,并联系云南昆虫专家王鹏老师为社区微型昆虫博物馆建言献策。葵花社区微型昆虫博物馆项目依托社区综合文化中心,采用真实、多彩的昆虫标本和动物模型,展示蝴蝶、甲虫等小动物昆虫标本233个,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展览活动。

开馆当天,幼儿园小朋友和辖区居民约200余人分批进馆参观。在公众参与环节,葵花社区开展了寓教于乐的科普宣传,参观者可以参与观看科普视频、参观昆虫标本、动手组装昆虫模型等活动。“社区微型昆虫博物馆活动将成为社区的品牌,让更多的居民、小朋友参与到学习科学、普及科学的志愿活动中。”社区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葵花社区将依托“微型昆虫博物馆”“葵花社区昆虫角”等设施设备,开展“生物多样性”科普讲座,为辖区居民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科普志愿者对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的知晓率。(罗昆娅)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