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开展扶贫专项资金检查

2020年12月01日15: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扶贫专项资金检查 摄影:余欣伟

为严格扶贫资金监管,执行好每一分钱用在脱贫攻坚“刀刃上”,近日,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到对口帮扶点普洱市孟连县富岩镇大曼糯村托噶组开展扶贫专项资金检查工作,确保扶贫资金廉洁高效使用,发挥在群众脱贫致富中的重要作用。

由该行纪委和党支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以“三查两访”方式,深入对口帮扶村组,通过查看村级会计委托服务中心会计账和出纳账、项目资金使用凭证,查阅村镇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相关制度了解扶贫资金使用全流程。通过实地查看饮水工程、公共厨房、敬老院太阳能灯等扶贫工程建成情况,确保资金真正用于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通过对村镇相关负责同志进行访谈,走访村民和受益农户,了解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模式和拨付到位情况,切实解决好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扶贫专项资金检查 摄影:余欣伟

据了解,本次检查中未发现扶贫专项资金被挪用、贪污情况,资金使用管理均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拨付和使用,总体情况较好。

自2015年云南省委将普洱市孟连县富岩镇大曼糯村托噶组确定为该行挂包帮村组以来,在总行支持下,该行已累计捐赠扶贫资金超103万元,主要用于改善村民的基本生活条件,设立产业基金助力村民发展产业、巩固脱贫成果,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余欣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