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马龙王家庄派出所多举措强化队伍建设

2020年11月26日09:4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今年以来,曲靖市公安局马龙分局王家庄派出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纪律”的方针,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实日常监督管理、抓好建章立制工作、落实爱警暖警举措,着力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自身素质高、纪律作风优良的民警队伍。

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方面,组织全体民警辅警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提高全体民警辅警的政治觉悟。

在抓实日常监督管理方面,通过召开“周例会”“三会一课”等活动,组织民警辅警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开展以许洋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的专题剖析会,同时不断健全完善派出所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和风险评估机制,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腐败问题发生。

在抓好建章立制工作方面,制定内部岗位工作责任制,并形成长效机制,将才能、职责、岗位相统一,考核与奖惩相一致,明确岗位职责,强化组织观念、纪律观念和责任意识,鼓励担当有为,鞭策渎职不为,确保队伍全面正确履行职责。

在落实爱警暖警举措方面,坚持打好“施暖警之策、解民警之困、惠民警之需”的组合拳,通过合理安排轮休、组织民警辅警开展健康体检、定期召开家属座谈会等方式,切实增强民警辅警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有效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胡泽亮 夏自钊)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