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推进存款保险标识启用

2020年11月26日16:4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更好地宣传存款保险条例,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精心布置,统筹安排,扎实做好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准备工作。

成立存款保险工作领导小组。该行于2020年11月16日成立存款保险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组成以及工作职责,负责统一领导存款保险相关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存款保险相关具体工作,进一步保证存款保险工作的顺利进行。

自查存款保险标识准备情况。该行认真开展存款保险标识自查,积极进行缺口补足工作并及时上报工作准备情况,确保存款保险实物标识和《存款保险标识制作使用手册》均完好无毁损,能满足该行使用需求。

开展业务人员培训。该行于2020年11月19日开展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培训,分管营业部的行领导、一线柜面服务人员及相关客户经理均参加了该启用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标识使用办法》《存款保险标识简要问答》《存款保险知识问答》等内容,使一线业务人员和客户服务人员熟悉掌握存款保险相关知识,以便为客户答疑解惑。

为了让客户更深入地了解存款保险条例及相关内容,在标识启用后,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将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严格按照人民银行官网发布的新闻、《存款保险标识简要问答》、存款保险知识问答要点、存款保险折页、宣传标语等内容持续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把存款保险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以提升消费者对银行储蓄存款的信心。(余欣伟)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