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科普”

保山市科协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0日09: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近日,云南省保山市科协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扶贫挂钩联系点龙陵县龙山镇白家寨村,开展“党建+科普”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向群众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普及科学知识、传播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科技专家与基层搭建协作的桥梁,在“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中共同提升市科协党支部和白家寨村党总支规范化建设水平。

活动在讲党课中拉开帷幕,保山市科协驻白家寨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张秋霖围绕当前精准扶贫形势,结合近三年工作实践的经验,就脱贫攻坚、责任担当、吃苦奉献、服务群众、高效执行等内容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供图

全体党员到白家寨小学,向学生宣传爱国主义教育知识,开展科普宣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禁毒知识有奖竞答,通过现场知识讲解和互动抢答,指导学生体验科普大篷车的“穿针引线”“触电的感觉”“电磁探秘”“会跳舞的机器人”等展具,普及了科技知识,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的兴趣,为科技创新教育注入新活力。

保山市畜牧工作站高级畜牧师杨云艳应邀为白家寨村80余名村民开展肉牛养殖实用技术培训。

供图

“党建+科普”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让保山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把眼光聚焦到服务基层,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上来,党员意识、党性原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关注关心基层群众并为其解决实际困难,为打赢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作出应有的贡献。(王海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