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为边贸企业融资1.5亿元

2020年11月10日08:5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以下简称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与瑞丽某边贸有限公司开展1.5亿元人民币一级市场福费廷贸易融资业务,支持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优质边贸企业发展双边贸易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9月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影响,边贸业务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本笔一级市场福费廷业务通过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无追索买入本行客户云南某联合商务有限公司申请开立的国内远期信用证1.5亿元人民币的方式,以较低资金成本为瑞丽某边贸有限公司提前收回肥料销售货款,帮助企业加快疫情影响期间资金周转,稳定正常边境贸易。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贸”“稳外资”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化与省内重点边贸企业的合作,通过创新业务合作模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提升进出口业务的贸易便利及资金安全,更好地促进云南省外贸企业发展,切实发挥好政策性银行支持云南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和国际经济合作的职能作用与专业优势。

据悉,福费廷业务是一项与出口贸易密切相关的新型贸易融资业务产品,是指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无追索权地从出口商那里买断由于出口商品或劳务而产生的应收账款。 (余欣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