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产业发展好 税收支持少不了

2020年11月03日14: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不少游客家庭自驾到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一家茶厂参观古树茶种植,体验古法采茶炒茶制茶,制作属于自家香味的茶饼。据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键萌介绍,从茶园到生态旅游,传统的茶产品被赋予新的生命和活力,公司转型升级步伐也加快了。

双柏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种植茶树的时间较早,双柏哀牢山某有限公司正是其中一家,主要生产和销售老树茶、古树茶和部分小树茶,公司拥有茶山3处,总面积达2520亩。

茶园要恢复到最好的状态需要几年的功夫和大量的资金投入。据悉,该企业集中人力、财力和物力进行深度改造,建成先进的900平方米钢化玻璃晒场,总面积3000平方米的厂房,2019年新购进价值达68万元的机器设备,年可产茶叶30吨左右,产值近800万元。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刚成立不久的企业遭遇了困境,原本茶叶销往全国各省区市,疫情使得销路大大受阻。“公司前期刚投入大量资金改造和购买设备,全年还需支付茶园租金28万元,让企业难上加难。好在税务部门及时对我们进行了优惠政策辅导,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了减税降费红利,2020年前三季度我司已经享受了27.7万元的税收减免,相当于我全年的茶园租金,可算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保住了基本盘,发展的信心才在。”公司负责人朱倩倩说。

现在双柏哀牢山某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已经逐步恢复,除茶园外,企业还向周边群众收购新茶叶近2万公斤,自身发展的同时,通过茶叶收购、吸纳临时用工等,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近55万元。

近年来,当地税务部门结合税收职能职责,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全力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双柏县依托茶叶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的特色,构建了从种植加工、产品营销延伸到观光体验、康养休闲等领域的大产业链,实现了一二三产业的融合,让传统产业走出了新路子,焕发了新活力。(苏祺福)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