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夜校”进乡村

云南陆良:普惠金融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0年11月02日15:4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为助推脱贫攻坚,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农村商业银行积极作为,开展“金融夜校”进乡村活动,向农户普及金融知识,切实把金融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10月29日晚,在三岔河镇棠梨村委会,一堂别开生面的课正在进行,陆良县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着村民们感兴趣的金融知识。通过操作演示、现场答疑等方式现场授课,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辨别新版人民币真伪以及在手机银行上操作社保缴费、交通罚款、电费等便利群众生活的金融知识进行讲解,为村民们送上了丰富的金融盛宴。谈到“金融夜校”,听课的村民都一致好评。

棠梨村村民王双成说道:“ 现在网络上诈骗也多,农商行的工作人员会定期不定期下来给我们培训金融知识以及防范诈骗知识,增强了我们的防范意识。 ”

供图

此次“金融夜校”进乡村活动,还为村民发放1000余份宣传册,以专题讲解、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为广大群众普及金融常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知识素养,增强人民群众防范诈骗的意识。

“陆良县农商行今天到三岔河棠梨村委会开展‘金融夜校’进乡村活动,主要是两个目的,一是助推脱贫攻坚;二是普惠金融,让群众能够享受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在改善和提升自己消费、生活、生产的基础上,有更高的获得感 。”陆良县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袁昆介绍道。

为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近年来,陆良县农村商业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通过开展“金融夜校”进乡村、金融知识普及月、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多形式的宣传活动,不断满足农民群众金融需求,提高农民群众风险防范、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和能力,真正让“金融夜校”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贴心课堂”。(邓赛、史延波)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