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率队到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接工作

2020年11月02日16:23  
 

10月30日,普洱市委书记卫星率队到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接工作,就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申遗工作、大型脱贫攻坚纪实剧《宾弄赛嗨》赴云南大剧院、国家大剧院演出事宜及文化旅游发展相关工作进行座谈。省文旅厅厅长曾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省文旅厅副厅长杨德聪、王江红,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市政府副市长胡剑荣,市政府秘书长杨若雨出席座谈会。

卫星对省文旅厅长期以来给予普洱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文旅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普洱市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增强发展软实力的重要工作来抓,推动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申遗、公共文化服务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民族文化精品力作打造等取得明显成效,文旅融合发展步伐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当前,普洱市正紧紧抓住全省新一轮文旅融合发展机遇,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建设一批高品质半山酒店,打造高端康养旅游产品,加大旅游产品营销和市场开拓力度,深度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希望省文旅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普洱文化旅游发展,特别是在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申遗、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文化精品力作打造和展示推介、文化和旅游“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等面给予更多倾斜支持,帮助普洱挖掘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促进资源优势向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转变,助推普洱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曾艳对普洱市近年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赞赏,对我市提出的请求支持事项一一作了回应。她说,普洱市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特色鲜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完全有条件打造成为云南文旅融合发展新的引爆点。她表示,省文旅厅将在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申遗、文艺精品剧目创作、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规划编制等方面给予普洱倾斜支持,助力普洱打造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刘勇对做好文化旅游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胡剑荣汇报了普洱文旅工作相关情况。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于飞)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