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昆明市五华区:确保裸露垃圾全消除公共厕所全达标

2020年10月29日16:03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昆明五华区:贯彻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确保裸露垃圾全消除公共厕所全达标

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昆明市五华区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紧跟省、市步调,及时安排部署工作,全方位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结合城区环境卫生整治管理等相关工作,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组织开展“裸露垃圾全消除”“公共厕所全达标”专项行动,督促各职能部门重点推进薄弱环节督促整改,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安排。明确各责任单位及整治要求,确保裸露垃圾全消除行动有计划、分阶段、分步骤进行。对全区裸露垃圾、公共厕所进行全面摸排统计,形成问题清单,并以书面形式发通报到各责任单位进行整改落实。

贯彻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供图

在加大环卫保洁清扫力度的同时,按照作业标准和行业规范认真做好垃圾收运工作,做到定点作业,全程密闭运输,垃圾日产日清。10月份以来,五华区共清理卫生死角160余处、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128次、突击处置114次、清理无主旧家具、建筑垃圾清理96次、开展农贸市场周边整改96次、人机配合路面冲洗590余次;平均每日出动各型垃圾清运车辆约95辆、210名一线员工、每日180余车次、每日清运生活垃圾1000余吨。 并将垃圾全部运至垃圾焚烧发电厂、西郊垃圾卫生填埋厂进行规范无害化处理,确保垃圾得到妥善处置、城市安全运行。

贯彻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供图

贯彻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供图

细化公厕保洁标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开展公共厕所全达标行动,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公共厕所运行维护,确保公共厕所实现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按照省市区相关要求,五华区目前城市公厕新建开工5座、完工1座,行政村公厕开工4座、完工1座,新建农村自然村卫生公厕开工53座。同时,目前全区“厕所革命”各成员单位均按照“三无三有”“四净三无两通一明”及“三净两无一明”对照开展公厕管理和整改。其中直管公厕160座以及纳入五华区社会厕所免费开放补助范围的105座社会厕所已完成厕纸、洗手液、香薰的安放工作。10月份以来,五华区环卫处集中力量开展社会厕所集中攻坚整治,通过实行网格包保、分片攻坚,对照城区144座社会厕所开展全覆盖攻坚整治工作,提高厕所清洁度,增进市民如厕舒适感,并确保厕所地面、屋顶、墙壁、隔断板门设施设备干净整洁,无乱写乱画、乱堆物品。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