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陆良:多面齐抓 道路交通更加畅通

2020年10月14日09:2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陆良:多面齐抓 道路交通更加畅通

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城乡综合管理局利用爱国卫生“畅交通”专项行动工作契机,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规划,注重引导,让居民出行更加方便顺畅,道路交通更加畅通,城市环境更加美丽。

突出重点,加强城市巡查监管

城乡综合管理局每天都会派出22名队员,4辆执法车辆,实行错时执法、轮班执法。与交警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整治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停放、非机动车未按划定区域乱停乱放。今年以来,县城区共查处机动车违章停放5012起,劝导非机动车乱停乱放8500余起,处罚200起。对于新兴的共享电单车,则多部门联合开展管理,在县城区新增设28个集中投放点,共共享电单车960余辆,建立微信共管群,发现不文明骑行、停放行为及时沟通。同时,由企业派出工作人员引导市民规范文明骑行,平均每日累计劝导20余起。

加强规划,夯实城市发展基础

严控重点区域停车泊位划设,取消车流量较大街道旁停车位的设置,解决机动车长期停放占用公共道路资源的问题,改善非机动车通行环境,畅通城区交通。截至目前,共取消临时停车位158个,部分路段斜向停车位正在改造为平行车位。同时,与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以及城投公司联合开展城区社会停车场建设,共规划5个地块新建停车场,包括2700个停车泊位、270个充电桩、1600平方米综合服务用房、250平方米物管用房、配电房等配套辅助设施等,目前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智慧停车,提升城市服务水平

以公开招标的方式引入第三方责任主体进行合作经营,通过城市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智慧停车管理系统的建设与软件平台开发,在满足实时监控各道路停车泊位的前提下,系统性地协调静态交通和动态交通,有效缓解停车困难和交通拥堵,最大限度的提升停车泊位的使用率,满足群众停车需求。同时,智慧城市整套系统也具有一定的兼容性和可扩充性,为不断提升城市服务水平和长远规划发展奠定基础。县城区已经全面实施智能化停车泊位建设及运营收费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并启动1020个临时停车泊位的智能收费工作,正在建设计划投入使用600余个车位。(陶珊、计政佐)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