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

——昆明市西山区各小学举行“建队日”活动

2020年10月14日15: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为激励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成长进步,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10月13日上午,昆明市西山区各个小学举行了“建队日”新队员入队仪式。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在入队誓词中,中华小学西山学校少先队迎来了“建队日”活动。

西山区华昌小学的全体队员一起观看了“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少先队和共和国共同走过了71周年,这71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革命烈士们为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英勇献身的精神,永远激励着广大少年儿童成为光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10月12日上午,永昌小学开展了建队日表彰活动,以此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活动表彰了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干部、优秀中队、优秀中队辅导员。

工人新村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隆重的“核心价值观 引领我成长”庆祝中国少先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建队日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组织全体队员观看“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开展大队活动,重温入队誓词、重温系红领巾,敬队礼、全体队员齐唱《核心价值观从小记心中》等。

建磷中心学校六七八年级在这天早上组织学生参加了一个别样的课间,六年级大队长马悦馨作了《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发言。在发言中,她和同学们一起回忆了加入少先队时,胸前第一次飘扬起了鲜艳的红领巾,大家举起小小的右拳面对鲜红队旗的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要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西山区棕树营小学举行了“建队日”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们表示,要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姜瑛、康碧姝)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