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拆除临违建筑 推进滇池治理

2020年10月13日09:0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为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根据昆明市官渡区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指挥部对蓝色庄园、福保文化城、福保造纸厂整体拆除的工作要求,近日,昆明市官渡区六甲街道组织福保社区、城管中队、动迁公司及相关中介单位共计50余人,对蓝色庄园开展拆除工作,当天共拆除面积752.56平方米,后续工作将陆续展开。

在蓝色庄园,数十栋大大小小的临违建筑周围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几台破拆机械设备早已整装待发,工作人员到达集结地点后,城管队员再次进入现场,对每间房屋进行逐一排查,在确保拆除区域没有多余人员及物品滞留后,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挖掘机引擎响起隆隆的轰鸣声,一台挖掘机从前方开始对待拆房屋进行拆除,并逐步向中间推进,当天共拆除面积752.56平方米。

据了解,蓝色庄园、福保文化城、福保造纸厂位于六甲街道福保社区福保半岛滇池一二级保护区内,蓝色庄园土地为福保社区集体所有,房屋总建筑面积53431.10平方米,房屋预估面积31200平米,预计本月20日,可完成地上建筑物的拆除工作。

据了解,自 2012 年以来,围绕 “四退三还一护”和滇池治理工作昆明市和官渡区做了大量工作,蓝色庄园、福保文化城、福保造纸厂都已停产停业。为此,在官渡区滇池一级保护区搬迁工作指挥部的领导和统筹协调下,特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十个工作组,强势推进整体拆除工作。

今后一段时间,六甲街道将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及部署,组织力量,按时按质、依法依规完成蓝色庄园、福保文化城、福保造纸厂的拆除任务。(邬艳芳、苏文忠)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