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云龙推进“勤洗手”设施建设暖民心

2020年10月12日14: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按照“因地制宜、方便实用”原则,集中开展“洗手设施全配套”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公众洗手配套设施,优化服务贴民心,勤洗手、讲卫生成为健康云龙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悉,云龙县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由县长任指挥长的专项行动指挥部,县处级领导担任“勤洗手”工作组组长,配齐配强机构队伍,制定“勤洗手”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处级领导督办、部门主要负责人坐镇、专人专班落实,形成全县“一盘棋、合力推”的良好局面。截至9月14日,新建和提升改造洗手台1048座。

供图

目前,云龙县完成学校649个、医疗机构69个、集贸市场10个、公园广场15个、客运站2个、旅游景区2个和室内公共场所301个洗手点位建设。

云龙县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张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社交距离”“勤于洗手”“控烟限酒”等提示标识2320余份,进一步营造了“众参与”的良好氛围,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推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深入人心,成为干部群众自觉行动,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打牢基础。(张雄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