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国庆中秋安保工作

2020年10月03日14: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彭山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国庆中秋安保工作【2】

10月2日,云南省文山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山深入文山市、马关县督导检查国庆中秋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

彭山一行先后到文山市城南汽车客运站、文山南收费站、文马高速马关服务区、马关县坡脚边境检查站等地,实地查看了解城区社会面巡逻防控、道路交通安全、节日期间查缉警力配置、值班备勤、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国庆中秋安保维稳情况汇报,对执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岗位、恪尽职守保一方平安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通过实地督导检查,彭山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牢固树立“百姓过节、警察过关”的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守好入文通道;要加强巡逻防控。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措施,扩大执勤区域、增加巡逻频次,以主要干道、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等为重点,扩大巡防覆盖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创新勤务模式。结合当前节日期间治安形势实际,创新勤务模式新理念,着力优化调整警力资源配置,公安、武警等多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不断推进人防、物防、技防立体化治安管控建设,有效震慑和遏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生,最大限度地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新要求;要抓好交通安全。针对节日期间车流量大等问题,执勤过程中要讲究工作策略和方式方法,坚持文明、平和、规范执法,最大限度争取车主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坚守岗位、忠于职守,确保节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要筑牢疫情防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将国庆中秋期间安保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扫码进出措施,守住防线、把住关口、守好国门,全力筑牢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强化边境管控和巡查巡逻,创造安全稳定的边境环境,确保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双节”。(高小清、廖唐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