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2020年09月30日20:57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红塔区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国庆、中秋节将至,玉溪市红塔区纪委区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9月23日至10月9日,开展国庆、中秋节期间纪律作风重点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落地见效,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紧盯餐饮浪费现象,严格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各级党委(党组)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节约粮食、节约用料的情况,监督检查公务接待和食堂用餐过程中是否存在讲排场、比阔气,大吃大喝、奢靡浪费以及超标准、超范围接待等问题。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是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是否保持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积极践行“光盘行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紧盯节日期间老问题,关注新苗头,深挖细查不吃公款吃老板、以电子支付方式收送“红包”礼金、以快递或代送业务收送礼品、私车公养、分批异地操办酒席,以会议费、办公费、接待费、劳务费等名义巧列名目虚开发票违规报销各种费用或套取资金等问题;查访、甄别在机关或企业食堂、内部宾馆、培训中心等隐蔽场所吃“杀猪饭”、节日饭,在居民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或宴请,以人情往来名义收送月饼、电子“红包”等礼品礼金,以召开会议、举办活动名义组织或参与公款消费活动,以工作汇报、工作交流名义用公款相互送礼、宴请等问题。

  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放松,重点围绕各级党委(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纠“四风”、树“新风”等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应担当而未担当、应协同配合而未协同配合、应宣讲而未宣讲、应知应会而不知不会、应请示报告而未请示报告等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坚持从各级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改进作风、严以律己,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预警提醒、督促整改。(通讯员 瞿丽萍 矣芳)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