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昆明市五华区开展乡村农耕文化体验活动

2020年09月29日15:39  
 

供图

9月27日,昆明市五华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农耕文化体验活动在西翥街道正式拉开序幕,以“金色五华、醉美田园”为主题,市民游客现场体验农事活动,品特色农家菜,让广大市民在体验传统农耕文化乐趣的同时,感受美丽乡村新变化。

来到西翥街道瓦恭社区,喝下由苗家姑娘为来客们准备的“拦门酒”后,大家便可走进稻田亲自体验摸鱼的快乐,还可以跟着村民学习手工编制草墩、草鞋、草席等生活用品。

社区红色电商也已提前备好了新米、土鸡蛋、菜籽油等农特产品供游客们选购。在青山绿水的怀抱中,走进五华西翥的乡村里,感受农村面貌、农民生活的巨大变迁。

本次丰收节,五华区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参与的农民群众和广大游客朋友感受到庆丰收的喜庆和农耕文化的魅力,提升振兴乡村的信心。开展以农村、农业、农民为主的一系列丰富多样的乡村振兴成果、农村风貌、民族特色展示、田园生态、农业特色观光、农耕文化体验等活动。

近年来,五华区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先后投入资金过亿元,统筹安排100多个项目,通过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业产业融合发展、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等措施促进乡村稳定和谐。2019年,共实现农业总产值39484万元,可比价同比增长2.3%;实现农业增加值26097万元,可比价同比增长2.3%;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1060元,同比增长9.6%。在昆明市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发展年度综合考评中位列主城五区第一;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年度综合考评中位列一类县区第一;西翥街道陡坡社区被评为全省首批省级美丽乡村。

来源:昆明五华发布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