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盘龙区103个社区(村)开展村务监督“手把手”轮训

2020年09月29日16:5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盘龙区103个社区(村)开展村务监督“手把手”轮训

“我将努力发挥自身作用,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真正让村务监督工作迸发活力,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日前,在昆明市盘龙区龙泉街道组织召开的村务监督委员会业务培训会上,一位社区监委负责人郑重说道。

盘龙区纪委监委建立“奖优罚劣”激励机制,力求真正做到履职尽责不缺位,敢于监督不让步。通过提交年度工作报告、在村(居)民代表大会上进行汇报、群众现场进行满意度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对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进行年度综合考核,将考核情况纳入本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价结果,并与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岗位补贴挂钩,进一步激发工作潜能。目前,盘龙区已“实打实、手把手”对辖区103个社区(村)的村务监督委员会开展轮训20余次,通过全方位、多形式的培训方式,把压力传导到村组,把纪律约束落实到村组,把问题解决在村组,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至村组。(胡耀元 章苾钰)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