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

2020年09月28日14:48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

9月23日,澄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各镇(街道)普查指导员、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针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普查登记、入户摸底、数据处理等内容展开。

据了解,我国将于2020年11月1日零时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迁移流动、住房情况等91项指标。

培训要求,要压实责任,继续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做好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两员”培训,分级分层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继续做好普查宣传动员,切实做好户口整顿工作。要坚守底线,全力保障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始终坚持依法普查,有效利用行政记录,认真组织现场登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对人口普查工作的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建立考评机制,推动澄江市人口普查工作如期、全面、高质量完成。(陈超 曾颖颖)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