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2020年09月28日14: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在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云南省楚雄州科协举办科普剧优秀剧目展演、“全国科普日”联合展教、科普大篷车联合展教、青少年机器人编程体验、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竞赛、网上科学实验科普讲解、群众性科普宣传特色活动,活动精彩纷呈,深受群众欢迎。

9月15日,楚雄州、市科协共同组织科普大篷车巡回展出,并与楚雄州委网信办等单位共同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为楚雄技师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丰富的“科普盛宴”。活动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共计展出科普宣传展板16块,科普展品14件,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及科普知识手册2000册。

9月19日,楚雄州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楚雄市桃园湖广场启动,共有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共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体现了群众参与的广泛性。当日,楚雄州暨楚雄市“全国科普日”联合展教活动在桃源湖广场举行,现场进行了科普宣传、科普展品推介、网络安全宣传、义诊和科普大篷车展教。据统计,此次联合展教活动,共发放科普资料4.2万份、科普书刊8000余册、科普宣传挂图4500张、科普环保袋12000余个、开展科技咨询服务3200多人次、义诊2700多人次,参观群众达8000多人次,达到了较广泛的科普宣传效果。

9月20日上午,由楚雄州科协主办的青少年机器人编程体验活动在楚雄州科技馆举行,100余名楚雄市城区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创意碰撞。科技辅导老师们用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机器人编程,丰富的互动课程让同学们体验了自己动手的乐趣。(杨潇薇)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