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禄丰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

2020年09月28日14: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楚雄禄丰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

9月26日下午,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县委政法委在县体育文化广场举办“警营开放日——楚雄公安千警进万家”暨“金钟罩”科技反诈活动启动仪式。禄丰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邝华然致辞。

近年来,电信诈骗层出不穷,并呈现被骗金额逐渐上升的境况,许多群众深受其害,为进一步加强电信诈骗打击力度,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今年9月,禄丰公安主动作为,在全州首家引进“金钟罩”反电诈系统,对电信网络诈骗实施“宣传+预警+劝阻+反制”的精准防控模式,用科技手段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为推进禄丰县“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提供了新平台和新载体。禄丰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周增先向“龙城骑行队”授“禄丰县反电诈联盟”旗帜。

启动仪式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序幕,反电诈访谈沙龙、反诈知识情景剧《怼骗子,这样行》、公安特警实战技能展示等节目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不断。

活动现场,县公安局通过摆设宣传展板、装备展示、问答互动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了禁毒、交通、防范金融诈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同时还进行“金钟罩”系统扫码推广和反诈宣传签名活动。

禄丰县各乡镇政法委员、综治干部、派出所所长,县“平安禄丰”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驾驶员协会、老年协会代表共计600余人在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高海涛)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