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昆明分行“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报道之二

强化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全面助力六稳六保

2020年09月24日15:5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以下简称昆明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大普惠金融服务力度,着力实施扶微纾困系列措施,深入企业一线,支持稳产保供,加强产业链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舒筋活血,为社会民生保障支撑。今年以来,昆明分行累计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已超过3亿元。

“绿色通道”加速了金融活水流转。文山州砚山县工业园区在得到昆明分行5000万资金支持后,立即用于工业园区的总体建设,直接带动了园区内35家劳动密集型实体企业的正常运转,解决了园区内7900余人的就业问题。昆明分行向曲靖经济开发区某公司发放贷款1.5亿元用于支持某集团30GW单晶硅等重大项目的前期建设,达产后年预计销售收入达150亿元,解决就业8000余人。向曲靖经开区某集团提供信贷资金3亿元、为某集团合作企业提供信贷资金1000万元,投资政府专项债1.4亿元,将直接投入当地重大基础设施、城市综合运营、特色产业集群、生态文化旅游等板块建设项目中。另外,在云南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文山专项行动工作座谈会上,昆明分行与文山州三家重点项目企业、文山州农业龙头企业签订了银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13.75亿元。

小微企业量多面广,不同领域、行业的企业,有着各不相同的需求。一个企业是一个“点”,“点”连起来成为“链”。昆明分行深知,只有深入一线,为产业链供应链“舒筋活血”,才能找到普惠金融发展的优良之策。昆明分行采取“一户一策”服务措施,给予企业专项额度和利率优惠,通过优化产品要素、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处理效率,专项服务化解企业多元需求。针对疫情影响正常生产经营、遇到暂时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昆明分行根据企业申请,依据企业自身经营情况调整付息频率,在当前按月、按季的付息基础上,调整为按季、按半年付息。针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及因疫情管控影响还款的小微企业,昆明分行将贷款期限进行延期。针对付息延期、贷款延期的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在符合人民银行政策的前提下,在延期期间不视为违约,并提供征信保护措施。今年八月,昆明分行着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主动减费让利,对普惠型保捷贷业务(信用)产品利率进行优惠,实质性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作为最贴近百姓的服务窗口,昆明分行以网点为服务支点,从日常存取款业务,到各项需求消费的个人信贷服务,再到打理“钱袋子”的理财服务,让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深入百姓生活。(卢雯婷)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