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强化金融统计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金融统计管理规定》”主题活动

2020年09月20日18: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深入贯彻《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关于开展深入学习<金融统计管理规定>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该行统计管理的规范性、科学性,增强金融统计数据质量,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第一党支部(由营业部及客户管理部组成)作为该行金融统计的主力军于近日组织开展了“深入学习《金融统计管理规定》”的主题活动。

组织全员培训,深入学习理解。统计工作涉及该行各部门、各条线,数据生产覆盖业务全领域、全流程。该支部组织全体员工重点学习了数据的收集、加工整理、汇总上报的全过程质量管控,把金融统计管理规定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确保分行金融统计数据全面、准确、及时、合规。

开展全行自查,规范对照学习。各部门统计人员严格对照相关管理规定,认真梳理在数据质量控制和信息安全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高统计业务管理能力,守住数据质量的工作底线,杜绝虚报、瞒报、少报、漏报等现象发生。

丰富学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支部紧扣活动主题,设计制作了美篇、微信长图等有针对性的宣传作品,通过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液晶电视滚动播放,向社会公众简明扼要宣传《金融统计管理规定》相关要点。同时,动员全行员工在朋友圈、微博等线上平台推广转发相关宣传作品,扩大受众覆盖面,营造人人学习、个个知晓、合规统计的良好氛围。

据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第一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支部将以本次主题活动为契机,持续学习贯彻《金融统计管理规定》要求,切实履行数据管理职责,确保统计工作安全,统计数据真实可信,不断提升数据资产的业务价值,为全行业务运行、管理分析和领导决策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余欣伟)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