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不脱钩 帮扶暖人心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深入定点帮扶点开展爱心助学走访慰问

2020年09月20日18:1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邢敦忠带队深入农户家中走访慰问。 供图

近日,在全国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紧扣总行党委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践行“帮扶不松劲、脱贫不脱钩”承诺,深入定点帮扶村组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大曼糯村开展走访慰问。

当天,恰逢大曼糯村小学开学,扶贫工作小组在学校现场举行了爱心助学活动,为小学一年级新生送去了文具套装、作业本、篮球、羽毛球等文体用品。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扶贫工作小组在大曼糯村小学举行了爱心助学活动。 供图

爱心助学活动结束后,扶贫工作小组兵分两路。一组由该行领导带队深入大曼糯村托噶组农户家中走访慰问,与村民促膝交谈、嘘寒问暖、交流心声,在国庆、中秋前夕,传递党的关怀,共话祖国美好未来,并送上节日慰问品。另一组工作人员实地查看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深入了解扶贫专项资金分配、拨付和管理使用情况,确保扶贫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

近年来,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切实履行政策性金融社会职责,深度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已组织近20次到定点帮扶村组调研走访,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直接捐赠扶贫资金超120万元,帮助建设村级基础设施,提升村民生活质量,改善村庄环境卫生条件,截至目前,对口帮扶贫困户已全部脱贫出列。同时,该行坚持发挥行业优势助力精准扶贫,信贷资金覆盖云南省12个贫困县,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超122亿元。(余欣伟)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